籃球亞洲盃 李琪回勇三分球八中六 香港男籃難敵日本「快打」

matthewli @ UPower

在香港籃壇以三分神射見稱的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後衛李琪,在黎巴嫩舉行的亞洲盃分組賽首2仗三分球射7中1,到今晚香港男籃對日本即「大爆發」,以高達75%的命中率投進6個三分球、全場攻下20分甚至高於個人前兩仗總和,惟日本憑快速的攻守及小組配合,足以贏92:59,小組3戰全敗的香港男籃也結束今屆亞洲盃之旅。

香港男籃主帥安慶健 FIBA圖片

香港男籃今仗調整正選陣容,羅意庭與惠龍兒依舊在外線及內線擔起中軸,另3名正選為東方龍獅的李琪、方誠義、陳兆榮。率先得分的香港男籃是由李琪一次精彩抄截後快攻上籃得手,這名射手及後信心更足,首節三分球2射全中,另一支「三分炮」歐陽維江更射入助球隊反超14:13的三分球。

FIBA圖片

不過,日本球員不但進攻走位快、防守也相當「黏」,進攻組織板斧不多的香港男籃屢以擋拆去拉出進攻空間,但在對方球員腳步、換防皆快之下難有收穫,惠龍兒在內線也沒有優勢可言,日本男籃首節後段一波10:1的攻勢,該節23:15領先。

FIBA圖片

第2節是香港男籃進攻端的惡夢,外線找不到足夠的空間出手,長達5分20秒無得分後,才由惠龍兒連續在內線單打伊拉布朗、以小勾手得到4分,全隊單節只入9分令日本男籃拉開差距,半場46:24領先。

日本主力比江島慎 FIBA圖片

第3節李琪再度發威,投入4個三分球,日本男籃進攻火力未減,進一步領先至68:42,該隊甚至在大局初定後繼續前場壓迫香港男籃,相比上半場該隊球員在陣地戰中防守已不算「黏」,但進攻速度、組織依舊悅目,防守顯得被動下香港男籃難阻對手內、外線兼備的進攻火力,最終以33分差距落敗。

FIBA圖片

分組賽首兩仗合共取18分的李琪,是役入20分之後成為香港男籃今屆亞洲盃得分最多球員,惠龍兒受制於日本內線球員今仗只入6分,但仍抓下11次籃板球,羅意庭就貢獻10分,三分球香港男籃22投12中,命中率逾5成遠超此前兩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