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勒邦占士?即將殺入大學的威廉臣

So hin pok @ UPower

現時能在NBA呼風喚雨的球員,除了總冠軍金州勇士隊的各個球星,相信也就是其宿敵、克里夫蘭騎士隊的勒邦占士。LBJ能切入、分球、射球、防守,無所不能,只計個人實力的話,「大帝」為聯盟第一人絕對當之無愧。然而,現時美國竟然有一位高中生球員,被外界冠以「下一位占士」的稱號,究竟他是何方神聖?

勒邦占士(AP圖片)
威廉臣(AP圖片)

暫列2018 Top100籃球員排行榜第二位,2000年出生的威廉臣(Zion Williamson),便是被冠以「第二占士」美名的球員。他出生在一個體育世家,父親曾是高中欖球隊明星球員,母親在大學時期是短跑選手,故他亦擁有強勁的基因,僅17歲之齡便擁有「坦克車」的身軀,身高達2米03,體重約104公斤。

勒邦占士(右)在籃球場上呼風喚雨。(AP圖片)

當然,能被稱呼為「第二占士」,不僅是身軀與占士一樣健碩,更是因為球場風格,亦極似年輕時的「大帝」。柔軟手感、強壯身軀、良好運球、暴力封阻、勁爆入樽等,威廉臣在球場一一向觀眾展示他的震懾力。

威廉臣被稱為「第二占士」(AP圖片)
外界認為威廉臣的打法與勒邦占士(左)極似。(AP圖片)

雖然他極像占士,不過他的喜愛的球星卻不是LBJ,而是紐約人的安東尼以及奧克拉荷馬雷霆的韋斯卜克,他更透露,喜歡「韋少」的韌性以及態度。

韋斯卜克是威廉臣崇拜的偶像。(AP圖片)

這位少年的表現,一直佔據了不少視頻網站的位置,他亦深明外界對他有所期望,故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亦大膽地向所有人宣布:「我要成為史上其中一位最強的籃球運動員。」相信未來在NBA亦會看到他的身影,而所有人或許成為一個傳奇誕生的見證人之一。

威廉臣坦言,希望自己將來成為最強的籃球員。(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