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馬術隊首用自家馬匹出戰全運 三項賽林立信一試愛上

edith chong @ UPower

第十三屆天津全運會將在本月底27日開幕,而馬術比賽將在8月29日至9月7日於天津環亞國際馬球會舉行。港隊將派出3男5女出戰比賽,更首次帶同自家馬匹並且「齊腳」出戰盛裝舞步賽、三項賽以及場地障礙賽所有三個馬術比賽項目,勢以最強姿態力爭獎牌。過往兩屆全運會都只參與場地障礙賽的林立信,今屆兼參加三項賽,原來這名曾奪全運金牌的騎手,起初只是跟教練開玩笑,豈料一試就愛上這項目。

本網記者攝

經已第四度出戰全運會、2009年在山東濟南舉行的全運會勇奪場地障礙個人賽金牌的林立信(Patrick),除了繼續出戰場地障礙賽(Jumping)外,今年亦首次同時參與三項賽(Eventing)。在八名運動員中,只有Patrick要出戰兩項賽事,他指,「當時我只跟教練開玩笑說想嘗試三項賽,想不到他真的安排訓練,然後一試就愛上了!」今年五月他跟馬匹首次參加英國的三項賽正規比賽就摘下冠軍,令他有更大信心出戰今屆全運會。除了個人賽事外,Patrick 將跟何苑欣、何誕華及吳蓓華一同參與三項團體賽,亦是港隊奪牌的希望。

本網記者攝
年屆五十的吳蓓華,相隔20年再次參與全運會。(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在團隊中年紀最小的黎嘉怡(Clarissa),從小就已經開始練馬,全運會是她首個成人組賽事。雖然將面對一眾強手,但年輕的Clarissa望自己能輕鬆面對,她認為,「每場比賽都會一定的壓力,我不太喜歡想著。我意思是指我只想把每個比賽當成一場正常的比賽,我只想變得冷靜。」

為了更能以最佳狀態出戰全運會,Clarissa早在七個月前特意到德國跟隨名師Luka Pearman進行訓練,實力絕對不容忽視。年僅21歲的Clarissa,雖然在經驗上不及一眾師兄師姐,但她亦訂下了長遠目標,「繼續能夠代表香港參加全國賽以及明年的亞洲運動會都會是我們全隊的目標,希望可以取得好成績。」

眼見「大師兄」林立信能夠出戰兩項賽事,被問到自己能否同樣參與兩個項目,Clarissa笑言並大讚師兄,「我覺得不太可能,我非常集中在場地障礙賽。林立信是非常幸運,他是一個在不同領域的運動都是有才華的人,而我自己比他經驗少,所以我會盡力集中在一個項目上。但要知道將來的事無人預料得到,我會接受新挑戰和經驗。」

本網記者攝

因馬匹要提前運到內地進行檢疫,港隊騎手跟座騎要暫別一個月,但馬術比賽講求人馬合一,因此港隊將今晚啟程到北京進行「秘密訓練」,務求盡快跟馬匹重新建立互信,在比賽當日能夠揮表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