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健美到街頭健身 女子組冠軍黃寶怡:「因為型」

tlong wong @ UPower

首屆「香港街頭健身極限力量挑戰賽」特設有女子組,共有6名女將參與,最終比賽出現雙冠軍,由李芷茵和黃寶怡同時獲得,而江珊就獲得銅牌,其中黃寶怡指最初玩街頭健身是因為被項目的花式動作吸引,覺得很有型。

黃寶怡、江珊、李芷茵(左至右)(本網記者攝)

原本玩健美的她指會開始玩街頭健身,是因為最初在社交媒體看到街頭健身的短片,覺得這項運動既神奇,亦很有型:「原來一個人可以用bodyweight(自身體重)玩到很多花式,用一次槓就可以做到很多動作,覺得這項運動很優美、很有型。」但她強調健美和街頭健身是可以並存,現在她兩樣運動都有參與。

本網記者攝

很多人將街頭健身視為男士專利,但黃寶怡並不同意,她認為無論男女都可以玩這項運動,男士們做到的動作,女士們亦能做到,不應用性別去界定這項運動。

本網記者攝

只有一年多經驗的她雖然成功奪冠,但她坦然不太滿意,指成績與自己的最佳紀錄差很遠,需要更多練習。她亦期望未來可以嘗試Freestyle的比賽,在槓架上做出各種花式動作,更指可能可做出在一些女士獨有的優雅動作。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