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欖世界盃 香港女將過百分負新西蘭 鬥志可嘉獲對手列隊鼓掌

matthewli @ UPower

0:121、超過100分的分差,這就是女子欖球世界盃初哥香港女子欖球代表隊,與世界排名第2球隊新西蘭之間的差距,這也是賽事自2002年的一屆後再次有球隊單場比分破百,而香港女欖球員在大幅落後下仍盡力拚搏,就在賽後獲新西蘭球員列隊鼓掌、唱歌鼓勵。

World Rugby直播截圖
新西蘭隊員一如既往在比賽前跳戰舞 World Rugby直播截圖

女欖世界盃對上一次有球隊單場得分過百,勝方同樣是新西蘭隊,該隊在2002年的比賽以117:0擊敗德國,而這次得分更多4分,不過,尚未打破賽事最大分差紀錄。香港女欖昨仗與首戰對加拿大一樣,隊員們都奮戰到最後一秒,但努力並不足以讓彼此的水平拉近,最終還是以過百分差距落敗。

World Rugby直播截圖

香港女欖隊長鄒美楠賽後表示:「這場比賽我們是有收穫的,而在比賽過程中亦有付出過,接下來對威爾斯我們也會勇敢地站在場上打拚,再次拿出韌勁與對手周旋。」香港女欖隊員的鬥志也獲新西蘭球員所認同,雙方球員賽後都先後列隊向對方致意,新西蘭球員更邊鼓掌邊唱歌,未有因大勝而看不起首度參賽的香港女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