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不離一個夢 香港新秀為理想堅持

wong yuen sin @ UPower

對比精英運動,摔跤在香港顯得格外新穎。基於設備、場地受限制,並沒有很多人願意投身於這項運動。然而,摔跤的吸引力是令人想像不到的,即使有多難,仍然有香港年輕人為此著迷瘋狂,為的就是一個夢想!

香港摔跤手陳浩賢(本網記者攝)

摔跤是一項古老運動,也是奧運項目之一,但作為一種搏擊運動,在香港並不是特別受關注。而香港手搏摔跤總會就有一班熱愛摔跤的年輕人,每天都堅持訓練,隨時做好應戰準備。

陳浩賢每天都為摔跤而奮鬥(本網記者攝攝)

陳浩賢就是其中一位成員,曾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摔跤比賽。四年前開始接觸搏擊運動MMA,之後機緣巧合下戀上摔跤,並在去年考入台灣體育大學摔跤學系。「我自己是有夢想的!」年僅19歲的浩賢很真誠地道出自己在摔跤方面的期望,即使知道自己在大學和其他同學差距很大,但他仍然不會氣餒,有時更額外加操,只為更快追近隊友的水平。

本網記者攝

奧運對於陳浩賢來說或許是一個夢,想要達到參賽水準必須付出很多,而他已經給自己定下目標,一步一步走下去,就算有多辛苦,都願意!

重複的練習是必不可少的(本網記者攝)

教練何仁傑相信運動員們都有自己的目標,並對他們充滿信心。同時,作為香港手搏摔跤總會負責人,他認為香港有能力發展摔跤,特別是香港整體運動氣氛逐漸濃烈,相信會有更多人經過進一步了解摔跤之後,喜歡這項運動。較為可惜的是,香港目前未有女子摔跤手,何仁傑希望這項運動得到更多人認識之後,可以吸納女運動員。

香港手搏摔跤總會負責人何仁傑(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