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對決3】曹星如比賽合約首加二戰條款 推廣人劉志遠:拳擊慣例好平常

matthewli @ UPower

出道至今21戰全勝、來仗將以WBO超蠅量級國際拳王身份接受日本名將河野公平挑戰的香港拳擊運動員曹星如,是次比賽的合約首次加上「二戰條款」,即一旦落敗有權與河野往後再打一仗,其幕後團隊DEF Promotions創辦人兼拳擊推廣人劉志遠表示,在合約上設「二戰條款」好平常,因預期這場比賽戰況激烈、形勢均等,即使星如落敗也有與河野再戰的價值。

劉志遠 本網記者攝

按是次拳賽合約的「二戰條款」,曹星如一旦不敵河野,可以在半年內啟動該條款,這樣河野在「王者對決3」後的下一場比賽,就要接受星如的挑戰。「這是拳擊慣例,身為賽事搞手如果我們安排一場拳賽,對我們拳手有好大威脅,都希望簽這樣的一個選項,好平常。」劉志遠表示:「如果這是場形勢接近的比賽而Rex輸掉,我也不希望他就此失去腰帶,會多給他一次機會(擊敗河野)。」他說,雖然河野落敗的話沒有與星如再戰的強制權利,但若果比賽形勢是「五十五十」或拳證判定是一場「close game」,相信外界也樂見兩人再打一場。

本網記者攝

劉志遠表示,若按Boxrec給兩名拳手的評分,河野來仗贏面達7成,「不過我們主場而且河野已輸了2場,打個折扣應是50、50的一場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