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小師妹」馬詠茹安心出賽靠「大師姐」寫紙仔提點

tlong wong @ UPower

香港單車隊將派出14男10女的隊伍,出戰月底在天津舉行的全國運動會,隊中「小師妹」馬詠茹(Vivian)期待再與「大師姐」李慧詩(Sarah)外出征戰,指對方會透過包括「寫紙仔」在內的方法提示如何調整,令她情緒穩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次能夠與參加全運會,Vivian坦言很期待,因為很久未有和Sarah一起外出比賽,亦指自己比賽經驗淺,狀態不好或者遇到突發情況時會害怕、不懂解決,外出比賽時若有Sarah同行會比較安心,有助發揮:「她(Sarah)喜歡寫便條紙給我,跟我說加油,或者會寫一張checkist提示我要注意的事項。」她笑稱有將Sarah的便條紙留低,自己外出時仍會拿出來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預計在全運會出戰爭先賽、團體爭先賽和凱琳賽的Vivian表示,在4月的場地單車世錦賽後,自己就不斷到不同地方參賽,未有接受正規訓練,一個月前才重投正式訓練,現時狀態已算不錯,亦有信心繼在6月台灣盃場地賽的凱琳賽奪金後,再於凱琳賽中創佳績。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