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經歷世少洗禮 陳佩琦「頹完」再上路

So hin pok @ UPower

在今年的中學學界田徑賽事中,最為矚目運動員相信是「德望女飛人」陳佩琦。連破女子A Grade 100米、200米及4X100米接力的紀錄的表現固然搶鏡,不過當她走出香港、出戰世界少年U18田徑錦標賽並且不敵別國的「女飛人」後,見識之餘,高手們的能力也令其衝擊而變「頹」。相隔一個月後出戰全國運動會,她指要慢慢調整好自己,「頹完」就應交出個人最佳成績。

本網記者攝

陳佩琦這半年內不停參與大賽,由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全國少年田徑錦標賽再到世少賽,加上賽前發生了私人事,令她深感疲累:「比賽前已經很努力調整自己,但是練習上覺得累,自己放鬆了。」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世少賽的比賽結果,固然亦不如意:「世少那時其實感覺並不好、狀態不好、體能下跌,不太滿意當時表現,直到回來的數天亦『頹頹地』。」第一次出戰世界賽級別賽事,陳佩琦分別在100米及200米初賽中跑出12秒44及25秒22的成績、未能晉級,自此陷入頹態。

資料圖片

不過世界賽帶給她的衝擊,並未有完全擊沉她,看到世界之大,令她更渴望走出亞洲:「真的見識了許多,第一次接觸世界賽,感覺到亞洲真的有點『小』,能入決賽的人很少,歐洲其他國家更厲害,但我更想繼續留在田徑場,跑更多世界賽。」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這次能出戰全運,成為她走出頹勢的契機:「知道可以去全運,9月有兩場比賽,都要調整心態,現在算是慢慢練好。」靠自己以外,名師指導也相當重要,這次就有「高人」助她變得更強——廣西短跑隊教練陳文忠:「由細到大,我一直都只是『淨跑』,但跟了陳教練之後,我才知道基礎很重要,短短一百米要運用很多技術。」

進入成人世界,陳佩琦全運會的目標是要運用全新技術、做出PB及接觸更強對手:「以往我參加的少年賽及青年賽,大家水平均等,但仍未接觸到中國出奧運的運動員。今次希望能同場見到她們,我亦沒有想高排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