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欖世界盃 香港史上首次達陣 高香慧名留青史

matthewli @ UPower

接應隊友後傳球突然加速,在2名加拿大球員撲前作攔截下向右切並且旋身避開對方防守,進而在威爾斯「一字長蛇陣」的防線中找到缺口,全速奔向底線,在對手擒抱下奮力達陣,一眾香港女欖球員隨即激動地擁抱高香慧慶祝,這個畫面並非因為香港女欖在女子欖球世界盃奪冠,而是為香港欖球運動史上首次在世界盃錄得達陣而高興,高香慧就成為歷史的締造者。

World Rugby影片截圖
World Rugby影片截圖

分組賽面對世界頂尖球隊加拿大、新西蘭及參賽經驗豐富的威爾斯,第1次打入女子欖球世界盃的香港女子欖球代表隊3戰3負並非令人意外的結果,但經歷2場大敗、加起來失超過200分後,香港女欖戰將依舊鬥志高昂,終在今晨對威爾斯錄得香港欖球運動史上首次於世界盃達陣,而寫下這歷史的是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與此前兩戰的對手比較,威爾斯的實力算是與香港女欖比較接近,香港女欖在0:5落後時,由加艾恩踢入罰球得3分,這是香港首次在世界盃錄得分數,之後就是高香慧在上半場29分鐘締造歷史一刻為香港女欖反超比分至8:5,加艾恩踢入附加罰球後,香港女欖更領先至10:5。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威爾斯及後再度領先,半場比分17:10佔優,香港女欖的莊嘉欣在下半場5分鐘達陣追分至15:17,加艾恩未能藉附加罰球扳平,此後香港女欖再無得分而威爾斯增添了22分,以39:15取勝。

「我要求隊員藉今仗捲土重來,嘗試改寫歷史,我認為她們做到了。」香港女欖主帥候祖瑟芬表示,球員透過此前兩仗為今日對威爾斯做好準備:「今仗能夠取得分數對我們很重要,球員們不會因此看高自己,畢竟落敗是令人失望的,往後還要尋求進步。」

香港女欖的支持者相當興奮 World Rugby影片截圖

香港女欖以3戰3負完成分組賽,下星期將繼在愛爾蘭作賽,與西班牙在9至12名的名次賽交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