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中錦賽 第二圈成高手「墳墓」 世界前六球手全數出局

matthewli @ UPower

周五在廣州舉行的中國桌球錦標賽第2圈賽事成為高手們的「墳墓」,世界排名前6球手英格蘭的沙比、蘇格蘭老手希堅斯、英格蘭球手卓林普、中國名將丁俊暉、香港「一哥」傅家俊與英格蘭的鶴健士全數在周五落敗,其中,沙比是被中國的小將周躍龍淘汰。

傅家俊 資料圖片

賽季每戰都錄得單桿破百、狀態甚佳的傅家俊,周五遇上比利時球手比素,遭對方全面壓制,未能「起迫」之餘更連輸4局以0:4落後,即使扳回2局仍以2:5敗北而遭淘汰。世界排名高傅家俊一級、現排第4的丁俊暉輸得更乾脆,0:5不敵蘇格蘭球手麥文紐斯兼5局得分都在50分以下,麥文紐斯賽後稱每與丁俊暉交手都格外打得出色,惟對方的表現確比平日失色:「他完全無法得分,這可不像平日的丁俊暉。」

麥文紐斯 Worldsnooker圖片

去屆冠軍,世界排名第2的希堅斯2:5負英格蘭球手福特,世界第3的卓林普3:5遭蘇格蘭球手多特淘汰,至於世界排名第1的沙比,就與周躍龍打到決勝局而輸4:5。

卓林普 Worldsnooker圖片
周躍龍 Worldsnooker圖片

世界排名第7的澳洲球手羅拔臣在首圈已出局,打入16強的球手中排名最高者為英格蘭球手梅菲,「火箭」奧蘇利雲也在16強球手行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