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港足2:3僅負曼聯U16 孫銘謙壓倒「小紅魔」當選最佳球員

matthewli @ UPower

敢於用波、敢於組織,兩度落後、兩度扳平,香港17歲以下足球代表隊周六晚與曼聯U16青年軍踢友賽,香港小將以靈巧、技術抗衡速度、力量佔優的對手,最終僅負2:3,而小港腳放膽組織、主導球賽的表現讓曼聯球迷賽後也高呼「We are Hong Kong」並鼓掌表達認同,獲選最佳球員的孫銘謙坦言與「小紅魔」差距不遠:「起初會驚,但踢落大家都更放膽﹗」

孫銘謙頭槌攻門中柱 本網記者攝

U17港足由亞青盃外圍賽適齡球員組成,與出戰亞青外的陣容比較,少了謝家榮、林樂勤、葛浚浠、朱偉鈞等主力,但與球員年齡小1至2歲的曼聯U16相比,實力差距不大,小港腳憑組織、技巧與身體素質較強的「小紅魔」抗衡。

小港腳潘敬知攔截對手 本網記者攝
楊弌容扳平一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周六晚的賽事屬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精英匯壓軸活動,賽事分3節每節30分鐘。曼聯U16中場美臣格連活在首節24分鐘於右路窄位死球直射近柱角得手,為激戰拉開序幕,4分鐘後楊弌容右路推過敵衛後傳中,孫銘謙頭槌攻門中柱,吳子聰後上補射高出。

本網記者攝

第2節12分鐘,U17港足快速反擊,孫銘謙跑到左路接應傳球並引開對方中堅,交叉走位的楊弌容跑到中路空檔接應孫銘謙傳球,面對曼聯U16門將右腳推射入網,扳平比分,但此節完結前,艾杜達路接應美臣格連活傳入,突入禁區射成2:1,曼聯U16再度領先。

鄭子森射成2:2 本網記者攝

第3節16分鐘,U17港足的「左腳將」鄭子森擺脫2名球員防守,小禁區頂窄角度右腳射成2:2,不過,曼聯U16仍是最終勝利者,泰頓文治在20分鐘頂入將比分鎖定為3:2。

孫銘謙獲選最佳球員 本網記者攝

U17港足「10號仔」孫銘謙是役表現活躍,面對曼聯U16一眾高大後衛仍旑膽單挑對方,獲曼聯團隊選為賽事最佳球員,他說全隊起初都怕了對手,但在場上越踢越大膽:「當發現差距不大、有得踢之後,大家都放膽進攻、主導比賽,而且大家好有『火』、好想贏,表現很團結。」他將美妙助攻歸功於楊弌容走立出色:「沒有Ethan(楊弌容)的走位就沒有這入球,所有入球都是全隊努力得來,沒有大家的付出就不會有如此接近的比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