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港腳破「小紅魔」大門 鄭子森:好想踢亞青盃

matthewli @ UPower

被兩名曼聯U16後衛包圍,U17港足翼鋒鄭子森拚盡所有力量尋找射門空間最終入波,對於代表隊資歷只有3個月的他來說已經足夠難忘,這名港超隊理文的小將更決心要爭取入圍亞青盃外圍賽「小港腳」決選:「我認為一生人一定要代表香港踢一次大型比賽。」

本網記者攝

隊友左路傳中,鄭子森衝門落空後未有放棄,更搶在曼聯U16球員之先控下皮球,雖在對方力迫下未能即時射門,但這名「左撇子」護球後再尋找射門空間,在只能起右腳攻門下他毅然以非慣用腳叩關,最終憑對入球的渴望及信念,首度為代表隊入波,周六晚在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精英匯的友賽中,一度為U17港足追平2:2。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現年18歲的鄭子森並非如大部分香港17歲以下代表隊隊友一樣,自小已是代表隊常客,只曾入選學界代表隊,約3個月前獲徵召到U17港足備戰亞青盃外圍賽,終初嘗港腳滋味,周六晚入球後更親吻球衣上的隊章。「加入代表隊短短2、3個月就可以入到波,好開心。」他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季將隨理文征戰港超,鄭子森形容這個入球是「踏上職業之路前一個好重要入波」:「來季我會踢港超,入球增強了自信心。今晚有好多觀眾,我好想有所表現、爭取入球,坐在後備席上已經好想落場為港隊出力。」他說,賽前已預計曼聯U16球員身型高大、速度高、擅衝撞,所以要揚長避短以靈活取勝:「香港人要用智慧解決所有難題,這點好重要,既然我們身型不及對手,就靠靈活去贏。」

本網記者攝

雖然代表隊資歷尚淺,但鄭子森已決心爭取成為出戰亞青盃外圍賽的一員。「我認為一生人一定要代表香港一次踢大型比賽,我好想代表香港踢亞青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