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腳」主帥郭嘉諾:要入亞青盃先要放膽攻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17歲以下足球代表隊周六晚在青衣運動場踢友賽,2:3不敵曼聯16歲以下青年軍,由今屆亞青盃外圍賽適齡球員組成的U17港足,待一批1999年出生的主力球員歸隊下將組成亞青外陣容,主教練郭嘉諾表明要爭出線球員就要放膽攻,盼球員將去仗的敢於進攻的膽量延續。

郭嘉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17港足主教練郭嘉諾對球隊去仗表現感到滿意:「兩次落後、兩次扳平,我都感到好驚喜。」他說,與曼聯U16交手是球隊模擬亞青外對澳洲青年軍的機會,期望球員在亞青外時仍能發揮既定戰術,想出線就要夠膽去進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曾跟球員說過,亞青外圍賽分組好差,我們好難突圍,但上到場比賽就要思考如何爭出線,展示代表香港的精神。」「小港腳」在11月初的亞青外與澳洲、朝鮮、北馬里亞納群島同組,爭入決賽周難度甚高,郭嘉諾表示球員一定要夠膽在比賽中進攻,才有資格去談出線:「我知道爭出線不可以只靠防守,一定要夠膽攻。我們在越南集訓的期間,球員更敢於去攻,要在亞青外出線就要夠膽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