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排首戰不敵俄羅斯 陳志威:多謝觀眾為我們歡呼打氣

Lau Yingta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高度差異、力量有別,香港於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子排球分組賽挑戰2013年金牌冠軍得主俄羅斯,雖然直落三局遭橫掃,但是當中情況未如預期般一面倒,甚至乎第一局僅以五分之差落敗。隊中主力兼老大哥陳志威坦言球隊已「打起了」自己,滿意表現,更指稍後數場港隊或能當匹「黑馬」。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他們很高,一開頭有些怯場。」陳志威這樣描述對手。俄羅斯以高見稱,當中4號副攻手Vadym Likhosherstov特別誇張,有達215cm的高度,只需站著便能碰到網頂。港隊遇上一面面高牆,確是「插針都插唔入」,難以扣殺得分,首局20次殺球僅6次成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這並不代表港隊發揮失準,反而士氣愈打愈高漲:「我們打起自己,有信心打下去,其他全部發揮均好,已滿意表現。」分數或許不多,但每球港隊亦用盡力氣「去搏」。在首局落後8:15時,陳志威等三人攔網,成功抵住對手殺球,全場掌聲如雷;在次局領先4:3時,港隊連續三下「瞓身」救球,即使最後對手乘機殺球得分,但亦獲不少觀眾歡呼。最終港隊三局以20:25、17:25及14:25的分數落敗,雖敗猶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外地打球,但是氣氛卻恰如主場,每逢港隊失分,有人歎聲;當港隊得分,掌聲如雷, 陳志威坦言氣氛較香港為佳:「香港較少人看,未試過有這麼多觀眾,有這麼好的場地,很多謝他們為我們歡呼。」他又笑稱:「或許是喜歡鋤強扶弱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身為老大哥的他,所背負的更多,除了比賽成績,他希望的是能帶起年輕隊員:「很難得有大賽,希望他們盡情發揮,不要讓自己後悔,可能有時他們有傷患,但卻將其影響力放大了,故又希望他們能改善心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經歷了首場硬仗,陳志威未有洩氣,反指港隊或成「黑馬」:「其實場場都難打,但因為同組的智利及澳洲都落敗,我們能與他們一拼。」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