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何詩蓓百米自由泳奪港團今屆首金

jacko.kw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香港代表團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憑游泳項目贏得第一金﹗何詩蓓周二晚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以54秒10勝出,游出香港代表團今屆首金。

本網記者攝
 
以首名資格晉級的何詩蓓,決賽排第四線起步,反應時間為0.7秒,首50米游出25秒92時間最快,這位香港女飛魚最後50米繼續擴大優勢,最終以54秒10首先衝終點,擊敗兩位俄羅斯選手Marlia KAMENEVA及Arina OPENYSHEVA,為香港拿下今屆世大運第一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何詩蓓摘下的金牌是香港世大運代表團歷來第3面金牌,此前2面由上代「香港女飛魚」韋漢娜在2009年世大運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及女子100米蝶泳取得。

本網記者攝

按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冠名贊助的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何詩蓓在世大運取得這面金牌將可獲50萬港元獎金。

資料圖片

同一晚舉行的男子200米混合泳決賽,香港泳手杜敬謙成績2分1秒64,排名第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