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奪金後如常早起練水 何詩蓓盼啟發後進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由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冠軍到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冠軍,香港游泳隊代表何詩蓓在眾人注視下成長,也是國際泳壇公認的新星。相隔4年,這名「香港飛魚」再次在世界性賽事揚威,同時代表香港及學校奪冠令這項冠軍別具意義,期望自身奮鬥經歷激勵後進的她,身體力行去證明努力比天份重要,奪冠後的第一個早上即到泳館練習、絕不偷懶。

本網記者攝

周二晚在女子米自由泳奪冠後,何詩蓓在晚上返抵選手村後吃晚飯,11時過後回房休息,經歷一整天的比賽,疲勞足以戰勝奪金的興奮讓她入睡,而周三早上她又在泳館現身、為周四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賽做準備,以行動證明勤奮、努力是奪冠的不二法門。「早上7時起床,然後到泳池游一下保持運動量,我在美國都習慣早起了,若練完累的話,下午也可以休息的。」

本網記者攝

4年前,何詩蓓在世青賽奪金而成為香港泳壇的未來希望,如今,她更是香港游泳代表隊「擔大旗」的人物,一樣是金光閃閃的金牌,世青賽、世大運對她來說意義不同。「世青賽金牌我完全沒想過,也是第1個國際大賽金牌,印象特別深刻,我永不會忘記。」

何詩蓓稱,世大運金牌的意義是因為「雙重代表」的身份:「我既代表香港,也代表自己的大學,而我對上一次贏國際賽事金牌已經是世青,相隔4年在非青年賽事贏金牌,也挺有意義的,而且也保持泳隊在世大運取獎牌的傳統。」

本網記者攝

何詩蓓就讀的美國密歇根大學,泳隊可謂臥虎藏龍,熱愛游泳運動、勤奮的她與高手們互相砥礪、變得更強。「在美國的大學要當學生運動員是好辛苦的,如果你不喜歡游水、不想繼續訓練,你根本不會在訓練時出現,全部出席訓練的人都好有決心去練習,互相推動大家進步。」因為在美國艱苦訓練而獲得成功,她希望啟發小孩子要努力練水。「只要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