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錦賽 伍家朗黃永棋次圈過關 十六強分鬥三四號種子

matthewli @ UPower

經驗豐富的魏楠、胡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今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單賽事早早出局,香港羽毛球隊仍有伍家朗、黃永棋在晉級路上繼續往前走,2人在當地時間周三的男單32強賽事都告取勝、晉級16強,續寫個人世錦賽最佳戰績,而下一輪就將分別對3、4號種子球手——丹麥安塞龍與中國石宇奇。

伍家朗 世界羽聯facebook圖片

上屆世錦賽入8強的魏楠、胡贇今屆首圈出局,首次出戰世錦賽男單的香港「一哥」伍家朗及倫敦奧運代表黃永棋就扛起大旗,在當地時間周三舉行的次圈賽事,伍家朗以21:10、21:15擊敗意大利球手馬當隆尼,下一圈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的安塞龍,而伍家朗過往3次與其交手是無一取勝。

黃永棋 資料圖片

黃永棋的晉級過程比伍家朗驚險,與日本球手常山幹太的比賽中,黃永棋21:23先輸一局,第2局贏21:15,進入決勝局2名球手初段難分軒輊,中段常山幹太一度以16:11領先,黃永棋追至17平後,更在19:20、20:21、21:22落後下三度救回賽點,最終贏26:24,局數2:1淘汰對方,16強將對石宇奇。

潘樂恩(左)與謝影雪 世界羽聯圖片

女雙賽事,香港2對組合潘樂恩與謝影雪、楊雅婷與吳芷柔,在32強分別被中國組合駱贏與駱羽、韓國組合蔡侑玎與金昭映淘汰,男雙組合鄧俊文與柯展聰也在32強止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