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運動「變身」賽會人員 譚芷澄盼汲取經驗助滾軸運動發展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除了記者及運動員,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鮮有發現香港人的身影,不過在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就有一個香港人穿上賽會人員的衣服,默默地看著王蘊妮在賽場比賽、看她拼命突破自己300米跑的紀錄。最終王蘊妮做到了,那個人亦微微點頭,似是想著些什麼。她不止是工作人員,而是香港另一速度滾軸溜冰運動員 — 譚芷澄。

本網記者攝

剛在7月於第32屆全國速度滾軸溜冰場地錦標賽、第16屆全國速度滾軸溜冰公路錦標賽贏得亞軍的譚芷澄,未有在世大運穿上港隊戰衣,而是身穿白色Polo裇、戴上藍色帽子,當上世大運工作人員。「我現時在台灣讀書,學校要求我們去實習,而我就選擇了到台北的溜冰協會,他們亦剛好在籌備世大運的這項賽事,順理成章,我便成為了工作人員。」

上月參與全國賽 譚芷澄提供圖片
譚芷澄提供圖片

她與王蘊妮份外熟絡,既是隊友,又是中學同學,今次的「工作」地點由賽道轉到跑道外,職責是傳遞運動員成績至各個單位手上,感覺難以形容:「以工作人員身分參與大型比賽,是從來未試過的,非常特別,但如果我能選擇的話,當然是想要運動員身分出現在這裡啦!真的很想玩,亦很遺憾,因為速度隊僅一人出賽。」

本網記者攝
去年亞錦賽 譚芷澄提供圖片

譚芷澄雖隻身來到台灣,但一直未有放下滾軸溜冰鞋,甚至未有停止思考有關滾軸溜冰的事,因為只為了兩個目標 — 裝備自己及培育後輩:「我是修讀休閒運動管理,主要是想學更多有關運動的事。特意選擇台灣,是因為其滾軸溜冰水平相當高,而且文化接近。香港難有差不多水平的人一起練,就只有我跟Mimi,但來到這裡能與不少高水平的人練,更多良性競爭的對手,經驗更多。」

代表台北市立大學比賽 譚芷澄提供圖片

「很想將我的經驗,分享給後輩。例如一隊有很多人一同練習時,怎樣安排不同程度的選手去練,也是門學問。我希望能跟他們說,來到比賽時應要怎樣做,或者有甚麼訓練方式才令自己更強,或者如何準備比賽,要讓他們吸收更多,勾起他們對比賽的興趣,運動才能繼續發展。」在譚芷澄眼中所看到的,不是個人的成就,而是香港滾軸溜冰隊未來的發展。

與台灣隊伍練習 譚芷澄提供圖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