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錦賽 港羽隊「李周配」今鬥奧運冠軍 爭取歷史性入決賽

matthewli @ UPower

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羽毛球隊組合魯愷與黃雅瓊,香港羽毛球隊混雙組合李晉熙與周凱華已達到港羽隊雙打前所未有的成就——世界錦標賽準決賽,周六將與里約奧運冠軍組合、印尼名將阿密特與納西爾在蘇格蘭舉行的今屆比賽爭入決賽。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facebook page圖片

周五晚2:1擊敗魯愷與黃雅瓊的比賽中,16強只打了7分鐘就因對方球員受傷而退賽、得以晉級的「李周配」,體力顯然比前一天激戰過關的國羽組合為佳,戰術上也明確去將黃雅瓊壓制在後場,不予其上前封網的機會,就如港羽隊總教練何一鳴所言,香港組合賽前花了時間去觀看對方的比賽影片,準備好應對策略,正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的寫照。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facebook page圖片

「與這對國羽組合,我們好幾次都是激戰後輸1:2,在發球及接發球以至防守上,我們都做足了準備。」周凱華賽後如是說,站在一旁的拍檔李晉熙就為取勝感到少許驚訝,而這對為港羽隊屢創歷史的拍檔,周六將與奧運冠軍組合交鋒、爭入決賽。

謝影雪(左)與鄧俊文 世界羽聯圖片

港羽隊另一對混雙組合鄧俊文與謝影雪,周六凌晨在8強以21:16、13:21、16:21遭英格蘭的艾確克夫婦淘汰,男單球手黃永棋就以17:21、18:21負中國名將林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