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陳銘泰推動與鼓勵 劉建希周日上陣盼跳PB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香港田徑隊周六繼續在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作賽,而明日舉行的男子跳遠比賽,首次參與世界級賽事的劉建希坦言不感緊張、只覺興奮,在大師兄陳銘泰鼓勵的情況下,投入作賽並以個人最佳成績作目標。

本網記者攝

新手上路總會心驚膽顫,但劉建希反覺興奮,是因為一無所懼:「『有咩未衰過』,我上次亞洲田徑錦標賽跳三次均犯規。」而世大運雲集更多世界級好手,他清楚自己目標 — 做到PB:「始終這個比賽水平都高,以我PB 7.53米的位置,應該能進入下周一的決賽。」

本網記者攝

為了突破自己,他亦做好「穩陣搏盡」的準備:「從前跳遠犯規,是因為有『抖了一抖』再起動的動作,步點不穩,所以我在這個月,盡量減少了這個習,令到步點更穩定,節奏亦加強。」

大師兄陳銘泰跳遠光芒四射,對劉建希來說,這是一位可靠的師兄:「他很照顧我,練習時經常推動我與鼓勵我,令我可以更投入及更有系統地訓練。來到這個比賽,他又跟我說有甚麼需要注意的事,帶領我投入比賽。」

本網記者攝

周日(8月27日)帶著訓練的成果以及陳銘泰的提點出賽,劉建希不會想與別人鬥,而是要做好自己,搏得好成績。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