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球助香港飛馬贏波 梁興傑恍如隔世的激情

matthewli @ UPower

「Yesssss!」周六下午的港超足球聯賽,香港飛馬門將梁興傑在球隊1:0擊敗冠忠南區後回到後備席與隊友們握手,臉上笑容燦爛,一聲歡呼解開了心中鬱結,過往兩季多效力南華「坐板多、上陣少」,不失球的感覺早已遺忘,但在這個陽光普照的下午,梁興傑找回了激情。

本網記者攝

「今季大家都好團結,去贏下這場比賽,功勞可不只屬於前鋒,中場、後衛甚至門將都有功勞。」梁興傑賽後表示,飛馬因為在泰國集訓期間屢吃敗仗、更不乏大比分差距輸波,「賽前我們被看低一線,確有吐氣揚眉的感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伊高 本網記者攝

說起賽後激情的一聲「Yesssss」,主角還未發言坐在旁邊的「老大哥」陳肇麒已搶答說:「好耐沒試過零失球了」,這點梁興傑也承認,畢竟,過往兩季多在南華未獲重用,偶有上陣機會也往往失波「揹鑊」,是役保「清白身」助球隊取勝,他也記不起上次有這樣的經歷是何時,感覺確是恍如隔世。「這股激情我好耐沒試過。」他說,主隊冠忠南區是役射門不多,但仍有不少來自邊路的傳中球讓其一顯身手:「我都預備得很好,往後比賽若然再多點考驗,對我提升狀態就更加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新援伊高在52分鐘主射12碼球建功,為飛馬帶來新季首勝,而該次犯規就令冠忠南區的陳港斌領紅牌,其隊友史必也在比賽末段「2黃1紅」被逐。由於香港仔運動場主看台部分上蓋損毁,球迷只能在露天看台頂著陽光觀戰,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感謝520人到場支持,也表示會研究送禮品予球迷作答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