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一定要入到波」 夢想FC戰平和富大埔

matthewli @ UPower

梁志榮任主帥看重用波組織、球員來自不同隊伍看似拉雜成軍,夢想FC與年前在港超角逐的夢想駿其不但相似,在場上敢踢的作風也是一脈相承,周六傍晚在場出戰成軍後首場港超聯賽,先失球後憑以眾凌寡的優勢,圍攻對手終由雷斯扳平、1:1與和富大埔戰平各得1分,就如陣中老將黃志聰所言:「就算輸也要入波,給年輕人一個希望。」

艾華度(右二)為和富大埔入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季招兵買馬,吸納多名南華前球員的和富大埔,是役陣容逾半為新兵,伊高沙杜尼在25分鐘開出角球,艾華度頭槌破門為和富大埔開紀錄,不過,伊高沙杜尼在完半場前被黃志聰剷跌後受傷,要由救護車送院接受檢查,62分鐘翟廷峯被逐更令賽事形勢逆轉。

伊高沙杜尼 本網記者攝
雷斯 本網記者攝

以眾凌寡的夢想FC隨即進入攻擊模式,換入年輕球員鄭展龍、播磨浩謙及朱偉鈞,而這支由老將陳偉豪、尹東憲及西班牙外援帶領小將作戰的港超新軍開始圍攻對手,球員走位、傳送具章法及顯得進退有度,到82分鐘拿祖遠射中柱,雷斯趕到補中追平,助夢想FC首戰即有分落袋。

黃志聰(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梁國威與黃志聰 本網記者攝

年屆36歲的黃志聰是役踢足全場,與陳偉豪、柏保路扼守球隊防線,他說球隊是帶著「一定要入到波」的信念堅持到最後:「年輕隊友的第1場比賽,需要給他們一些對未來的希望,我們不能放棄,一定要入波,就算輸都要做到。這是支充滿希望的球隊,年輕隊友用心,與我是互相鼓勵、感染對方,這點至為重要。」黃志聰又稱與昔日屯門隊友梁國威同任正選,感覺「冇得頂」,現在與另一「屯門友」陳偉豪更組成防線「兄弟幫」。

鄭展龍(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從傷患中康復的夢想FC球員鄭展龍在本地比賽復出,他說全隊本著「贏唔到都要追返」的心態與對手一拚,而教練團也未曾向過球員施加壓力。「享受比賽、勝負次要。」鄭展龍的話,主帥梁志榮也印證說:「球員好有鬥志,我就讓他們去發揮,況且這個年紀不去學好用波組織,將來去到香港隊踢又可以有分別嗎?若然球隊要『大腳踢』,就毋需由我執教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