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舊患復發仍闖決賽 陳銘泰:明日將搏盡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子跳遠比賽周日(8月27日)開始,港團焦點落在男子跳遠香港紀錄保持者希望陳銘泰身上。雖然他在第一跳做出7.64米的成績殺入決賽,但卻在第二跳起跳時舊患發作,跳畢後跪在沙池當中按住右腳,狀甚痛苦,而第三跳亦相繼失利,但憑首跳成績仍排在預賽前12名、晉級下周一(8月28日)的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其實這個不是新患,這兩個月亦持續地痛,當腳落掌時不夠主動,變成落八字腳時,便會弄痛腳根,之前練習時都有這個狀況,通常是痛十分鐘左右,痛一會兒便能再跑。」於第二跳結束後,陳銘泰需扶著右腳,步履蹣跚走到沙池旁的椅子休息。

本網記者攝

當然,外界最關注的便是他在決賽能否上陣,他則指自己會先做物理治療,再吃消炎藥:「這個腳痛,其實一跳便會有,故不會選擇休息,因為越跳得好,就不會有這個情況發生。」

本網記者攝

對於決賽上陣的目標與策略,他坦言便是要跳自己、放膽搏:「明天將重新來過。其實看了其他選手,便知道除了Juska Radek是世界級之外,其他選手都差不多,故不用看其他人,跳都只是跳自己。」他續指:「這個比賽一定有很多人的PB在我之上,但最重要的是看發揮,誰人能發揮,誰人不能。策略便是毫無保留,放膽搏盡,希望能做回亞錦時的水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