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飛魚」何詩蓓凱旋 自信能達世界級水平

matthewli @ UPower

於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連奪兩金、打破世大運女子200米大會紀錄的何詩蓓(Siobhan)今晚返抵香港。這位「飛魚」抵港疲態盡現,接下來一星期她會暫停訓練,好好享受生活,然後繼續向世界級選手的目標進發。

本網記者攝

受颱風影響的關係,這位「飛魚」乘搭的航班較預期延遲兩個多小時才抵達。經過一連七日的比賽,何詩蓓雖然感到疲累,但她仍覺得這趟旅程十分美滿:「這次比賽不但可以與香港隊的隊友日夜相處,還有幾名美國大學的隊友亦同樣參與其中,可以與他們在選手村及泳館朝日相對,這是美好的事情。」

何詩蓓(右)與胞姊何雅舒 本網記者攝

對上一位可以於世大運連奪兩金的香港代表已經是2009年的大師姐韋漢娜,這次Siobhan雖然追上了師姐的步伐,但她形容自己與世界級選手距離遙遠:「暫時我還沒覺得自己是一個世界級選手,但我希望未來可以出戰更多國際賽事,游出更好的成績,讓自己逐步成為一個世界級選手。」

本網記者攝

距離2020東京奧運還有兩年時間,Siobhan對於出賽奧運信心十足:「只要保持現在的訓練,以及改善跳水、轉身等問題,相信可以達到奧運標準。」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