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想衝三甲但不強求 關寧慧南拳全能名列第5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沒有一個運動員不想拿獎牌,一定很想衝三甲,但需要放開打,表現出自己水平便已足夠。」剛好符合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年齡門檻、曾參加過不少世界賽的28歲「大師姐」關寧慧,在武術壓軸日出戰南拳全能,連同早前在周日南刀項目的分數,最終排名不變,總成績以18.59分排第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她來說,這是首屆、亦是最後一屆的世大運。年齡剛剛好合格,亦剛剛好舉辦武術比賽:「是開心的,不計亞運的話,很少大型運動會會有武術比賽。」一切都是巧合,也是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準備到出發至衝擊世大運,關寧慧指過程其實相當辛苦:「我們本來是23日早機到,但卻因為颱風關係,變了24日凌晨才到,而第二天更要早起。練了兩日後,第一日武術比賽開始了,但因為南拳要到27日才有比賽,所以便變成別人在比賽,我們在背後練習,不能中途停止。」

本網記者攝

首場的南刀項目,關寧慧得9.25分,與第四及第三名的9.32及9.34分,相差僅在0.1分之內,這亦令她更想衝上三甲。不過作為「大師姐」,她更了解一切都不能強求:「其實我由第一日開始,都已經沒有負擔,只要你發揮好,是你的就自然有份;但若果不是你的,若然要強求、鑽牛角尖,裁判亦不會給你。」

本網記者攝

「拿不拿到獎牌,有很多外在因素,例如評分標準可能每日、或每項都不同。遺憾是......如果有獎牌,當然是想拿的,但拿不到亦沒有辦法。」即使告別世大運,早已參加不少世界賽的她,了無包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