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 李毅凱因傷退隊 港足廿二戰將出征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足球代表隊今午飛赴新加坡,為接下來作客馬來西亞的亞洲盃外圍賽備戰,在香港飛馬後衛李毅凱因傷退隊後,港足以22戰將的陣容出征,主帥金判坤將借對新加坡的熱身賽考察球員狀態以決定亞盃外對大馬的陣容,而攻守轉換的效率、速度不但是港足該仗焦點所在,更是決勝的重要元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李毅凱退隊後,22名港腳周二早上(8月29日)訓練後乘大巴到機場,踏上遠征東南亞之旅,金判坤在晨操後表示周四(8月31日)晚對新加坡的比賽,首要是讓港足陣中較年輕的隊員上陣,同時為作客大馬檢閱個別球員狀態:「比如陳肇麒已有10個月未有為大港腳上陣,基藍馬在中超上陣也不多,所以教練團也會觀察球員狀態,以決定作客大馬的人腳組合。」金帥續稱,大馬目前的陣容與其過往兩次領軍作客當地時有明顯改變:「年輕球員多了,踢法更具活力、機動性,己隊教練團已就他們的踢法、戰術系統及個別球員特點進行分析,盼屆時專注發揮好我們球員的能力去爭勝。」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右) 本網記者攝
鞠盈智(右) 本網記者攝

與此前對黎巴嫩、朝鮮比較,志在3分的港足來仗將提高進攻的比重,金判坤稱防守是進攻的基石,做好防守、搶得控球權後就要處理好攻守轉換:「攻守轉換是焦點所在,時機、效率、速度都很重要,而大馬正是一支在這方面做得好的球隊。」他對在球會並非必然正選的林嘉緯也投以信任一票:「嘉緯的能力我從沒有懷疑過,他在季前熱身賽經常上陣、表現出色,而這次選人主要是基於球員在季前練習賽及訓練的表現,鞠盈智狀態也很好,且看他倆及伊達之中我們選擇哪兩人,2場比賽3人都會有機會上陣,球隊需要他們在中場控制節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