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貴州智誠合約年底屆滿 法圖斯:我肯定想踢下去

matthewli @ UPower

1980年出生的港腳法圖斯,從年齡論已屬「老將」級別,今年隨貴州恒豐智誠初戰中超並擔任隊長,聯賽揭幕前或許外界有人對其以至整支智誠隊能否應付中超存有疑問,但無論是法圖斯本人還是智誠全隊球員,都以成績作最有力回應。「只要在比賽中無畏無懼,就有擊敗強隊的可能。」法圖斯的話,在智誠接連擊敗廣州富力、上海上港的比賽中得到印證,這名港腳與世界級外援較量也不處下風,即使合約今年底到期,但這名在中超賽場已嬴得認同的「鐵衛」,相信自己有能力繼續在中超闖蕩,只待中國足協修改對港澳台球員限制。

本網記者攝

「聯賽還未完結呢,我們還在努力,要確保明年能夠留在中超。」素來謙遜的法圖斯,並未因球隊接連擊敗富力及上港、穩坐中超第8名已過份樂觀,強調全隊還需努力。「目前的成績令人鼓舞,這是因為每名球員都有付出、全隊人團結的成果,絕非靠一、兩名球員可以做到。」他說,富力與上港有多強,智誠球員心中有數,但足球場上勝負從來難以預測:「足球比賽嘛,有時候人們不相信你可以贏,但只要在比賽中無畏無懼,就有擊敗強隊的可能,這一切源於球員的付出、貢獻。」 

貴州恒豐智誠微博圖片

半年前,或許會有人認為法圖斯「年事已高」,難以在中超立足,而智誠也不過是護級份子,但此時此刻,沒有人再抱懷疑態度,與上港的候克對抗法圖斯不落下風,智誠也在聯賽榜位列中游。「有球迷經常討論我們能否留在中超,但我可以清楚的說:比賽結果永沒有人可準確預測。」法圖斯堅定地稱:「任何人都有權認為我們是弱隊,但我相信自己和隊友可以踢出與人們預期不同的成績,而這些已經確實發生。」雖然法圖斯身處貴陽,但仍有香港球迷到當地捧場,包括公民隊的支持者,「法哥」感激這些球迷讓其倍添力量:「他們的到來讓我更有動力爭取表現,這些支持者對足球的熱愛讓我高興,希望將來有更多人能到來捧場。」

貴州恒豐智誠微博圖片

法圖斯與智誠的合約年底屆滿,按目前中國足協條例,明年起他只能以外援身份參與中超或中甲比賽。「我的能力是有目共睹,我相信我仍可以踢下去,此刻聯賽未完,我認為凡事都有可能。」法圖斯所說的,正是中國足協對港澳台球員的限制又可能有變:「保持樂觀,且看事態發展,我就肯定仍然想在中超賽場作戰,也相信未來會有變化出現,就看大家老是說的規則改變會否出現。」

貴州恆豐智誠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