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馬術 小將立大功 黎嘉怡摘銅牌與好友同上頒獎台

matthewli @ UPower

對上2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馬術隊都在場地障礙賽個人賽或團體賽取得獎牌,來到在天津舉行的今屆賽事,港馬術隊在場地障礙賽團體賽出師不利,個人賽也僅得全隊最年輕的騎手黎嘉怡入決賽,但正是這名年僅21歲的騎手在決賽表現出色,鬥到附加賽力挫4名對手、取得銅牌。

香港馬術總會圖片
香港賽馬會馬術隊圖片

在周四(8月31日)的場地障礙賽個人賽決賽,首輪賽事黎嘉怡錄得8罰分,次輪就錄得4罰分,廣東隊梁銳基兩輪成績僅4罰分而奪金,內蒙古代表達日瑪8罰分得銀牌,黎嘉怡就與另外4名錄得12罰分的騎手、包括內蒙古邊巴次仁,爭奪銅牌,最終黎嘉怡策騎Catokia 2取得零罰分兼用時最短,為港團增添獎牌。

香港賽馬會馬術隊圖片
香港賽馬會馬術隊圖片
香港賽馬會馬術隊圖片

上屆代表北京奪冠的朱美美,今屆以華僑運動員身份參賽,其成績獨立計算再對比內地及港澳運動員以決定名次,兩輪共錄得11罰分的她得以獲銅牌,與黎嘉怡一同獲獎,兩人在德國訓練時共用同一個馬房,也是非常好的朋友,頒獎典禮上,兩名女騎手開心地擁抱彼此,慶賀這令人激動的一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