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單車 贏不了也有突破 爭先賽銅牌戰李慧詩將遇「天使」

matthewli @ UPower

全運會場地單車賽的女子短途項目,競爭之激烈不下於亞錦賽,甚至貼近世界錦標賽的水平,周五(9月1日)在女子爭先賽半準決賽獲勝的李慧詩,雖然在準決賽兩戰不敵黑龍江的林俊紅,但晉級前4名對於在世錦賽、亞錦賽、世界盃早已拿過爭先賽獎牌的香港「女車神」來說尚屬首次,能否再作突破還看周五下午銅牌賽與上海代表鍾天使交手的賽果。

資料圖片

李慧詩在爭先賽半準決賽的對手、河北代表李雪妹,早在2009年全運會已跟「女車神」交手,當年李慧詩尚是全運「初哥」,還未藉女子500米計時賽成名,而李雪妹該屆為計時賽冠軍,但時移世易,如今的李慧詩早已在國際賽場成名,連續兩場「後發制人」踩贏李雪妹入準決賽,突破個人在全運會爭先賽最佳成績。

資料圖片

準決賽,在預賽200米計時排名第4的李慧詩按例與預賽第1的林俊紅交手,對方是2013年全運會爭先賽冠軍,但也是李慧詩當年在東亞運爭先賽決賽的「輪下敗將」,雙方交手互有勝負,這次林俊紅就連勝2場成為贏家,入準決賽已實現突破的李慧詩,能否再前行一步登上領獎台,約3小時後舉行的銅牌戰自有分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