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單車 最後反撲未果 梁峻榮高肇蔚麥迪遜賽得銀牌

matthewli @ UPower

上海隊的秦晨路與薛賽飛在比賽前半段超圈得20分,讓香港單車隊代表梁峻榮與高肇蔚在周五(9月1日)下午的第13屆全國運動會男子麥迪遜賽決賽爭金路途陷入不利局面,2名香港車手在比賽後半段瘋狂得分,在最後10圈追至僅落後5分,衝線成為決勝關鍵,但在後半段已體力「燒乾」的香港組合最終反撲未成,獲得銀牌。

梁峻榮 資料圖片

這場麥迪遜賽共鬥120圈,每10圈1個衝刺圈,前5個衝刺圈過後,上海隊14分領先而香港隊以11分緊隨,其後上海隊成功超越所有隊伍、以超圈獲得20分,在爭金路上佔據主動,車手在比賽後段得到「回氣」的機會並且盯緊各對手「謀定而後動」。梁峻榮與高肇蔚在無退路下放手一搏,一方面尋找超圈機會、一方面在每個衝刺圈拚盡搶分,在第7至11個衝刺圈共搶得4次第1、1次第2,在110圈比賽過後積34分,僅落後上海5分,爭取到最後1個衝刺圈決勝的機會,但兩人經過此前連番衝圈後已見疲態,高肇蔚在最後衝刺未能搶分,反觀上海隊猶有餘力,在積分倍增的最後衝線取得第1,增添10分以49分奪冠,港隊34分得銀牌。

梁峻榮(右二)與高肇蔚 民政事務局圖片

麥迪遜賽首度成為全運項目,香港單車隊在男、女子組賽事共得1金1銀,為此項目大贏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