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高中生出國第一戰大成功﹗日本贈韓國11蛋

jacko.kwok @ UPower

以高中生為核心的日本女子棒球隊,在亞洲盃錦標賽第一日重頭戲,以11:0大勝韓國。

本網記者攝

日本整場比賽表現平穩,十位球員取得分數,阿部希拿下兩分。雖然第一局稍為慢熱,只憑渡邊那奈先開紀錄,但「二局上」先後由小野亞由美、阿部希及北山未來搶分,加上「三局上」一口氣贏得6分,將優勢甩開。

本網記者攝

而當阿部希在「五局上」再取一分,贏得日本的第11分,加上韓國在「五局下」依然無法取得分數,根據女子棒球的Mercy Rule(慈悲規則),當比賽的比分變得懸殊,其中一方領先十分或更多,落後一方完成五局後,得分仍是零,比賽隨即結束,派出11蛋的日本,旗開得勝。

本網記者攝

「整隊第一次出國比賽,初段生硬,但之後也發揮水準。球員都是高中生,開局會比較擔心,但之後都可以接受。」日本隊監督橘田惠賽後說。「場地環境不俗,雖然周末夜下過一場大雨,但未有影響場地質素。對於目標,當然是追求贏冠軍,也希望日本的表現,能成為帶動女子棒球在亞洲普及的機遇,亦希望為其他國家樹立一個好的榜樣。」

本網記者攝

至於日本隊長吉井溫愛也坦言,首次參加這種大型國際比賽,第一次面對外隊伍,初段感到緊張,但逐漸能適應,也滿意自己的表現,希望之後的賽事,能夠打出風格。日本會在星期日第二戰對中華台北,韓國則鬥巴基斯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