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開二度」助港足埠際賽六連冠 林學曦:先爭球會賽上陣再談國際賽

sui ki pang @ UPower

「第七十三屆港澳埠際賽」周六(2日)假深水埗運動場上演,香港隊派出以老帶新-球員出戰,在主場1245名觀眾支持下,以4:0輕取澳門,連續六屆鸁得港澳埠際賽冠軍,是役「梅開二度」的港腳林學曦獲港足教練團成員郭嘉諾看好可再戰國際賽,但他表示先要在球會爭取上陣機會,才能談回歸國際賽舞台。

賽前雙方先為「天鴿」的遇難者默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場澳門隊表現慢熱,相反香港隊甫開賽已經氣勢如虹,開波僅兩分鐘憑劉浩霖禁區頂起腳中柱彈入領先1:0。取得入球後香港隊信心大增,不斷向澳門隊壓迫,羅振庭於右路引球推進至禁區內搏得蔡振賢犯規,球證直指十二碼點,香港隊由陸志豪主射破網領先至2:0,這時間才剛開波六分鐘。其後有林學曦於七分鐘內「梅開二度」,十七分鐘助港隊領先至4:0。這時候澳門隊才如夢初醒開始組織攻勢,但未能對香港隊造成太大威脅,半場港隊領先4:0。

羅振庭搏得十二碼 (本網記者攝)
陸志豪主射十二碼 (本網記者攝)
林學曦門前補中助港隊領先至4:0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雙方互有攻守,67分鐘澳門隊一次反擊,李嘉豪傳中予後備上陣的梁嘉恆頭槌攻門,惜柱邊出界未能為澳門隊破蛋。79分鐘香港隊於禁區頂獲罰球機會,談樂軒主射同樣柱邊出界未能為港隊擴大領先優勢。完場前港隊許嘉樂避過門將後窄角度抽射,惜中柱彈出未能破網,最終港隊憑上半場的入球4:0擊敗澳門取得六連冠。

羅振庭今仗表現活躍 (本網記者攝)
澳門隊換入梁嘉恆後攻勢明顯增加 (本網記者攝)

今仗上半場早段已經極速領先4:0,但及後無法再取得入球,香港隊教練郭嘉諾指出最大原因在於球員表現緊張:「下半場換上幾個U23的球員,他們表現緊張,下半場球隊有三至四個必入球機會,但在緊張下都未能妥善處理埋門一腳,最終未能取得更多入球。」對於今仗攻入兩球的林學曦,郭嘉諾對他寄予厚望,認為他有機會可以晉升至「大港腳」。林學曦則認為自己狀態還在提升中,要入選「大港腳」先要於球會爭取更多上陣機會,才可以表現自己從而被選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