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卸下總會董事任務 楊杰玲專注球手身份

matthewli @ UPower

2006年,楊杰玲成為香港棒球運動史上首批出戰女子世界盃的隊員,11年後,她仍穿著香港女棒制服站上打席,在香港女棒史上首場亞洲盃賽事擊出安打。在香港棒球總會擔任董事超過10年,同時站在棒球運動最前線,她堅持不做離地的決策者,如今後繼有人,她也樂於卸下總會重任,專注為香港女棒打比賽。

本網記者攝

既有出戰世界盃的第一代成員,也有首度入選的新秀,這就是香港女棒的亞洲盃陣容,而參與棒球運動多年的楊杰玲,在小隊員眼中自是比賽經驗豐富的「大姐姐」,更曾長時間擔任棒總董事,同時有著前線與決策者的身份。「如果球員或教練去參與總會工作,會比較清楚前線需要甚麼,比如近年代表隊出賽會有物理治療師隨隊,總會也聘請專門人才安排訓練。」

本網記者攝

業餘性質的香港女棒,有賴隊員們本著對這項運動的熱愛,在工餘或課餘時間訓練,才能成為世界排名前10的隊伍,但在工作、打球以外尚要抽身參與會務,「杰玲」回想往時也承認是比較繁重。「目前代表隊一星期有45次練習,而總會每個月的會議都不下一次,董事會、籌備賽事的會議、還有各小組的工作,確是比較困身,現在有其他人接手,我就不用再擔當重要的位置。」

本網記者攝

如今早已卸下總會重任,「杰玲」也可更專注到為香港女棒而戰。「以亞洲盃前為例,港隊一星期要練5天,平日都不太夠時間休息,毋需處理會務確可專心一點,況且現在港隊訓練更系統化、科學化,像體能訓練的編排相當專業,不用球手自行安排,也有外籍教練支援,這些都是大改變。」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棒周日(9月3日)3時將與印度交手,取勝即很大機會提早出線世界盃,「杰玲」說其實棒球女將們對每場比賽都期待。「每場比賽機會都難能可貴,希望天氣不致影響賽事,否則賽制有變無法對足5支對手,我們會好失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