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港腳到澳門隊 林毅東國際大舞台尋夢

sui ki pang @ UPower

「第七十三屆港澳埠際賽」於剛過去的周六(2日)完滿結束,曾代表香港U15、入選2013年東亞運動會香港代表隊初選名單的林毅東並披上澳門隊戰衣迎戰香港,初次「倒戈」迎戰香港隊,「阿東」形容這場賽事對他而言特別得難以用詞彙形容,周二晚(9月5日)澳門在亞洲盃外圍賽出戰印度,將是他首次踏足國際賽舞台,正職為教師的他如今有了在更大舞台上尋夢的機會。

林毅東 (本網記者攝)

林毅東出生於澳門,自1993年移居香港開始便一直在港升學就業,過去曾效力和富大埔,跟隨球隊兩次升上港超聯,去年因工作關係離隊。「阿東」指有幸能代表澳門,全因效力和富大埔期間認識了梁嘉恆:「在嘉恆的邀請下,今年暑假有幸跟他到澳門跟操,最後更入選澳門代表隊。」

林毅東 (本網記者攝)

「自從我選擇代表澳門隊,我就會盡全力踢好每一場比賽。」作為澳門隊的「新人」,林毅東坦言澳門隊自知力有不逮,接下來澳門隊將出戰亞洲盃賽事,「阿東」指球隊會以不失球為首要目標,希望自己的加入可以協助澳門隊於國際賽取得入球,他視這為對自己的挑戰。

林毅東在雙重身份下既可以代表香港亦可以代表澳門,但「阿東」卻選擇了後者,他認為可以在眾多人中被選出成為澳門代表出戰國際賽事,是一種光榮、一份榮耀。

除了港、澳的代表選擇外,現年27歲的「阿東」在足球路上已經面對不少抉擇。2013年「阿東」入選東亞運動會香港代表隊的初選名單,當時還是學生的他選擇了專注學業而缺席訓練,最終未有入選;2015/16球季,「阿東」第二度隨和富大埔升班至港超聯,但他決定做好體育老師一職,離開了和富大埔這支職業球會。

儘管面對眾多的抉擇,但「阿東」對足球的熱愛絲毫不變。作為教師的「阿東」,當澳門隊需要訓練時,他便會於下班後坐船到澳門練習,並於練習後隨即回港休息,準備翌日早上起床工作,即使過程頻撲,生活還要面對種種殘酷的現實,但他仍然堅持訓練,目的只是希望自己可以達到更高水平,於更高的舞台發光發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