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港女棒主帥區穎良:沒想過打足七局 主力投手明上陣

matthewli @ UPower

意料之外的打足7局、比賽期間的一場大雨,雖然令香港女棒在周日(9月3日)對印度的比賽部署稍亂,但大勝的賽果總算沒有超出預計,香港女棒總教練區穎良稱已為往後對中華台北、韓國及日本而保留實力,主力投手來仗起將會登板。

區穎良 本網記者攝

「比賽過程有少許超出計算,實在沒想過要打到第7局,中間下了一場大雨也令事前部署亂了。」區穎良表示,賽前預計香港女棒是役可以如首戰對巴基斯坦,拉開比分達到一定差距而提早結束比賽,「不太幸運地去到9分就卡住了,之後又下大雨,正常而言到第5局應可完成10分的比分差距,但剛好在4局下的時候比賽暫停,最終要打到第7局。」他說。

本網記者攝

賽事比預中打得久,香港女棒隊員體力消耗自然比計劃中多。「雖說不是一場大張力的比賽,但比賽拖長了,隊員體力消耗必定有,來仗對中華台北會有少許影響,但問題不大。」畢竟,香港女棒主力投手洪亦珊、劉芷芊等或未登板、或只投了甚少球數,這是球隊為留力餘下3仗的策略:「我們將以最佳陣容對中華台北,且看過程發展,順利就會按部署去走,否則就可能再收起一些主力留待鬥韓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