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柔情 舉重名將呂小軍甘做女兒奴

master sync @ UPower

2016年里約奧運會舉重男子77公斤級決賽,中國舉重名將呂小軍以177公斤的抓舉成績打破世界紀錄,卻因體重比對手重而惜敗總成績同樣是379公斤的哈薩克斯坦對手,獲得亞軍。賽後接受採訪,這名年過三十的鐵漢除了反思賽果,只說太想女兒了,想回家看看。

呂小軍微博圖片 呂小軍微博圖片

舉重硬漢呂小軍高大健碩,在賽場上眼裡永遠像冒著火花一樣凶悍。但一下場回到家裡,他馬上變得溫和穩重,尤其是對著女兒,寵溺得溫柔似水。帶起孩子來,渾身肌肉的呂小軍散發著一種特別的魅力。2013年呂小軍和女友郭喜艷成婚,組成了幸福的家庭,2014年還有了愛情結晶囡囡呂嘉祺。

呂小軍微博圖片 呂小軍微博圖片

老將呂小軍是舉重隊裡的第一個「奶爸」,也是圈內出了名的「女兒奴」呂小軍毫不掩飾對女兒的思念之情。為了能夠見到女兒,他周末都要特意從北京的訓練場館趕回天津,只為和女兒短暫相聚幾個小時。

呂小軍微博圖片 呂小軍的眼睛離不開女兒(呂小軍微博圖片)
20160930_sm_呂小軍 呂小軍在賽場上顯現硬漢的強韌(網上圖片)。

今年4月的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暨奧運會選拔賽,呂小軍奪冠並打破當時的世界紀錄。多個記者舉著長槍短炮等著呂小軍,現場的工作人員和觀眾手捧著鮮花等著迎接冠軍,但走到鏡頭前的呂小軍搶下話筒,動情地說:「今天,就說一句話,別的不多說了。拿到這個冠軍很不容易,我想說的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我感謝我的女兒,對不起我的女兒。」說話間,眼淚已經在這個鐵漢的眼眶裡打轉。

呂小軍微博圖片 呂小軍抱著女兒就捨不得撒手(微博圖片)

7月24日,舉重隊在天壇公寓集結,正式兵發巴西出征里約奧運會。人群之中,有一個小小的身影成為了眾人矚目的焦點。呂小軍的女兒呂嘉祺坐在爸爸的箱子上,笑臉盈盈地被「推」了出來。第二天,這個可愛的小家伙就將迎來兩歲的生日。不能陪女兒一起過生日的呂小軍把孩子抱在懷裡,摸著她的腦袋,痴痴地看著,滿臉不捨和愧疚。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作為常勝將軍,呂小軍曾斬獲倫敦奧運會等各大國際賽事的冠軍,每次比賽後他最希望同妻子和女兒分享喜悅。呂小軍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在奪冠之後抱著女兒登上領獎台,把奧運金牌當做女兒的生日禮物。

呂小軍曾在各大賽事中奪冠。(網上圖片) 呂小軍曾在各大賽事中奪冠。(網上圖片)

出征里約奧運會惜敗,呂小軍反思自己的表現:「我對自己的發揮感到很滿意,只不過有些低估了哈薩克斯坦選手的實力。主要是感覺自己太放鬆了,緊張程度不夠。」但當問及是否還會繼續征戰四年後的東京奧運會。呂小軍只回答:「我現在想不了這麼多,我就想我女兒!」他又不止一次提到想去買紀念品,送給他的寶貝女兒:「我真的是想女兒想的不行,無論是金牌還是銀牌,有禮物帶回去就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