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香港女棒總教練區穎良:明戰日本為鬥韓國做預備

matthewli @ UPower

周一(9月4日)在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1:16不敵中華台北,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要爭取前兩名變得困難,總教練區穎良寄語球員餘下兩仗放鬆心情、享受比賽,周二對實力比中華台北更強的日本,就作為最後對韓國的一次備戰。「韓國才是我們最終目標。」他說。

香港女棒今仗打擊受壓 本網記者攝

雖然香港女棒經歷了15分差距的敗仗,但區穎良稱球隊表現算是理想:「沒有大失誤,也有安打,投手表現都好好,奈何對方表現更好。」雙位數比分差距,也是香港女棒過往在世界盃碰上中華台北的結果,區穎良稱以過往交鋒表現計算,香港女棒進攻能力已有進步,只是對手打得太出色,水準比我們想像中以至其過往表現更高,不但防守出色,投手表現更超乎水準。」

區穎良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棒餘下兩仗依次對日本、韓國,區穎良稱雖然早定下排名前二的目標,但比賽是逐場打、逐場打計,「不會去想往後的比賽如何」:「希望隊員盡量放鬆心情打,還有有兩場比賽,盡量去享受、不去多想排名。日本實力比中華台北強,所以用日本隊備戰最後對韓國,因為韓國才是最終目標。明仗攻、防、投做到日常訓練水準已經足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