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香港女棒主力劉芷芊:對中華女棒雖敗但見韌力進步

matthewli @ UPower

首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第3個比賽天,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1:16負中華台北,雖然比分差距一如過往地比較大,但代表香港女棒超過10年、多次與中華台北交手的香港女棒主力劉芷芊認為,這次主場出戰由過往2、3局已大比分落後,到是次捱到第5局之後,可見香港女棒球手韌力提高。

本網記者攝

「我們是有進步的,往時我們對中華台北可能打到第2、3局已經0:10落後,今次到第5局我們的先發投手仍然在投,到後來可能她累了,對手才多了長打,而且幾個後援投手都壓得不太好,加上守備有點慌亂,所以大量失分。」劉芷芊指香港女棒的韌力有進步,但仍需加強,而港、台兩地女子棒球水平在同屬業餘下仍見差距,她認為原因在於對方根基較好:「香港礙於場地及各種因素,棒球運動員所受的訓練不及台灣,她們早在初中、高中、大學都有打壘球,所以棒球運動的基層人數比較大,我們則是業餘中的業餘。」

本網記者攝

來仗對冠軍熱門日本,劉芷芊稱會放鬆心情比賽:「與日本隊打波好開心,因為她們好認真對待所有對手,不會派二線的隊員落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