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 金帥命運之戰首關 港足作客大馬要攻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足球代表隊在今屆亞洲盃外圍賽的戰績,跟主帥金判坤的命運緊緊連在一起,明年中就與香港足總約滿的金帥,如能領港足歷史性突破外圍賽,大有機會獲續約,否則如其此前所言就將離任。港足目前在亞盃外錄得11負,91011月的國際賽期先客後主對馬來西亞及主場對黎巴嫩的戰績,將決定港足能否保持爭出線的機會,周二(95)晚作客大馬將是三關中的頭關,爭勝港足只有主動控制賽事、進攻一途。

香港足總圖片

與黎巴嫩、朝鮮、馬來西亞同組,港足要以小組前兩名出線並不容易,自從亞洲盃設外圍賽以來,港足就未曾試過突圍晉級決賽周,即使是上世紀7080年代港足人材輩出,卻始終踢不進亞洲盃,而今屆作客負黎巴嫩、主場和朝鮮之後,港足要保持出線機會,未來兩仗對大馬需全取6分,11月主場對黎巴嫩也要「有分落袋」,因此未能3仗場場關鍵,皆為決定港足前途以至主帥金判坤位置的「命運之戰」。

香港足總圖片

在周一(94)的賽前記者會上,金判坤表示:「我們會嘗試控制戰局、主導這場比賽,之前兩場比賽我們採取了密集式、防守,這場要嘗試踢得主動。」中場陳俊樂也稱:「我們在新加坡踢了一場友誼賽,由於香港球季還是季初,球員仍要時間提升比賽狀態,所以上星期是好好的準備。來仗非常重要,我們需要全取3分。」

香港足總圖片

周一晚賽前訓練後,港足隊長葉鴻輝表示當地近日雖有雨,但雨勢不大下對港足影響有限,而相比上周對新加坡賽前,球員狀態、專注度都更好。

香港足總圖片

賽事周二晚845分在馬六甲漢惹拔體育場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