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港女棒捕手劉旨琦:對日本「下打上」放得開

matthewli @ UPower

與捕手的配合,左右著投手在場上的表現,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周二下午(9月5日)對日本僅負2分,投手區可盈的穩定表現少不了與捕手劉旨琦配合得好,後者也讚對方控制節奏得宜,並且稱香港女棒是役打得出色,是因為「下打上」心態更放得開。

本網記者攝

「投手(區可盈)表現得好好,控球與控制節奏都做得好理想。」正是劉旨琦與區可盈之間的配合,加上全隊守備表現出色,香港女棒是役只失了2分予日本隊,劉旨琦認為氣氛有助香港女棒打出好表現:「我們是『下打上』,所以放得開。」代表香港女棒資歷尚淺,她說會「珍惜每次與其他國家隊交手的機會,而場上好表現是每一個球員辛苦去訓練的回報」。

本網記者攝

這場比賽唯是落敗,但香港女棒卻打出了大家認同的表現,是球隊在今屆亞洲盃至今最好的一仗。「這不單單是一場比賽可以做到,而是我們將前幾仗做得好的保持下去,再修正不足之處,好集中去執行教練指示的結果。」她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