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麥卓賢瞄準三面金牌 做大師兄提拔後輩面向世界

So hin pok @ UPower

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將於9月17日至27日於土庫曼阿什哈巴德舉行。上屆亞室運助港隊奪得兩金的保齡球代表麥卓賢,揚言今屆要衝擊三金,不過亦有另一樣重要的事,就是要提拔後輩,助他們面向世界。

本網記者攝

「上屆成績好,有兩金,今屆更熟悉賽制,故希望衝擊三金。」不過此非易事,對麥卓賢來說兩個難題,第一是短時間內適應新場:「僅得兩日的準備時間,而球場亦是新場,球道油與上屆不同,故希望正式練習時能找到合適的球路,發揮能比上屆更好。」

第二個難題,既是優點,也是缺點,就是麥卓賢打盡所有比賽,已經不再緊張:「一丁點壓力都沒有,但是我是需要緊張或有壓力,才能發揮更好。上屆每場賽事都緊湊,最尾更要很緊張才能獲勝,故如果沒有動力,我難以入局。」不過面對這個關口,大師兄的身份卻成為了新助力:「希望今次夥拍新隊員,能重拾衝勁,靠擦出來的火花奪金。」

香港保齡球總會圖片

奪金是麥卓賢的其一任務,但已打盡賽事的他,還有別個任務,就是要提攜復輩 - 兩名新隊員黃鈞源及謝晉軒。「今次我們派了兩個較少經驗的球手上陣,看看他們發揮會否更好,或者擦出新火花,同時亦希望他們有所成長。」

謝晉軒(香港保齡球總會圖片)

經驗多的麥卓賢,希望傳承自身擁有的給下一輩:「今次想跟他們溝通更多,因為保齡球非常看重經驗,才能發揮更好。我跟胡兆康的新定位,就是要訓練好他們,兩人始終要『升班』,打更多大比賽,來到新的環境,未知他們會否緊張或怯場,我們會多提點他們,應要以哪種心態面對比賽。」

香港保齡球總會圖片

「希望藉著今次比賽,訓練他們出戰世界錦標賽。而今屆亞室運,雖然未知對手是何許人,但亦會抱住『砌低』他們的心態去打。」有新夥伴與新目標,麥卓賢將帶住新動力出發土庫曼。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