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辛祖讀秒階段射失十二碼 港足和大馬出線難樂觀

matthewli @ UPower

功臣、罪人,往往一線之差。法定時間90分鐘已屆,3分鐘的補時已盡,艾力士搏到的12碼,去季港超金靴辛祖右腳推射被擋、左腳補射斜出,香港足球代表隊周二(9月5日)晚在亞洲盃外圍賽作客大馬,錯失在讀秒階段絕殺對手的機會,1:1打和後港足3戰僅得2分,爭出線入決賽周難言樂觀。

香港足總圖片

港足是役擺出「343」陣式,港會「孖寶」積施利、麥基任左、右中場,配合中声中路林嘉緯、黃洋一攻一守,三人洋將防線基藍馬、法圖斯與艾里奧,陳肇麒、辛祖與艾力士組成鋒線。上半場主隊馬來西亞攻門次數較多,尤以沙菲克罰球貼柱出界、陸伊騰左路推入大位勁射較具威脅,港足就有艾力士腳踢頭頂,但未能攻破對方球門。

香港足總圖片

下半場,港足以黃威入替上半場遭對方踢傷的陳肇麒,前者在這場比賽展現了昔日被形容為具天賦球員的光芒,而兩隊很快就互相「搏槌」。53分鐘,港足艾里奧在中場搶得球後,送出恰到好處的直傳,接應的麥基未有控球而選擇立即橫傳入禁區,辛祖順勢左腳一撥將球送入網角。不過,港足領先的時間只有大約3分鐘,沙菲克在禁區頂射門,港足中堅法圖斯左大腿擋球,皮球彈到沙亞雲面前讓這名主隊球員左腳補射,葉鴻輝右手擋到皮球但無法改變入球的結果。

香港足總圖片

比賽進入尾聲,主隊在90分鐘有拉沙「兩黃一紅」被逐,而3分鐘補時已過後,港足最後一段攻勢,黃威在禁區頂作勢叩關、實為直線送入禁區,艾力士起動佔優卻被對方球員阿克南踢跌,球證即吹罰12碼,更向作投訴的沙亞雲再出示黃牌令該球員「兩黃一紅」被逐,這個在讀秒階段出現的入球機會,讓港足獲絕殺大馬的機會。辛祖主動爭取操刀機會,但助跑時卻窒步,結果其右腳推射乏力又欠角度,被對方門將擋出,辛祖追前左腳補射又告斜出,這名為港足開紀錄的功臣,最終卻令球隊錯失勝仗。

香港足總圖片

同組另一場比賽,朝鮮2:2與黎巴嫩打和,已賽3場的港足暫2和1負,得失球差不及2戰2和的朝鮮,排B組第3,黎巴嫩2勝1和續排首名。3戰得2分出線雖未絕望,但無法擊敗實力相近的馬來西亞,港足要入決賽周難言樂觀。同時,這場比賽也關乎香港在亞洲足協的會員協會排名,目前香港落後馬來西亞,如最終無法超越對方,則2019年起香港球會就無法直入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