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右大腿傷患﹗美網女單四強姬絲輕取雲迪維姬

jacko.kwok @ UPower

美國網球公開賽,姬絲(Madison Keys)取得另一個女單決賽席位﹗這位22歲的15號種子,四強僅花上1小時6分鐘,直落兩盤淘汰20號種子雲迪維姬,首度晉身冠軍戰,將與史提芬絲爭奪后冠。

姬絲慶祝首度晉身大滿貫賽事女單決賽。(AP圖片)

美網另一場女單四強全美對決,除了是一對好朋友的較量,也是兩位名將的教練交鋒,由三項大滿貫得主兼1998年女單冠軍戴雲波特為教練的姬絲,面對由柏卡殊為教練的雲迪維姬,雖然在第二盤一度需要為右大腿包紮,但整場比賽控制戰局,第一盤只花23分鐘先贏6:1,之後再贏6:2,輕鬆晉級。

雲迪維姬(左)今年繼澳洲公開賽之後,第二次打入大滿貫女單四強。(AP圖片)

「仍然感覺一切很不真實﹗依然是震驚﹗」姬絲說。「我覺得今晚打得很好,腦海中浮現很多東西,不知道用甚麼詞語來形容,很高興能夠晉身決賽。」對於比賽中途接受右大腿治療,姬絲這樣解釋。「開始時已感覺到,一直擔心情況變得更壞,我必須及早解決,不過我現在感覺好了。」

姬絲第二盤一度接受治療包紮。(AP圖片)

決賽面對另一位好朋友史提芬絲,合演全美冠軍戰,姬絲充滿期待。「史提芬絲已經是一個脫胎換骨的人,她的表現很好,這將會是非常有趣的美網決賽。」

姬絲全場25次主動得分,大幅拋離僅得9次的雲迪維姬。(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