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隊攜歷史最佳成績凱旋 梁峻榮迎蛻變懂得應付大賽

sui ki pang @ UPower

「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周五(8日)曲終人散,香港單車隊於今屆賽事奪得歷史最佳成績的七面獎牌,當中五面來自場地單車賽。今日(9日)眾車手凱旋,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親身到機場迎接各運動員,他指今次香港隊的成績令他喜出望外,而喜摘全能賽金牌的梁峻榮就稱這屆全運會見證其蛻變,懂得應付、面對大賽。

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 本網記者攝

香港單車隊於今屆全運會奪得兩金三銀兩銅的佳績,成為香港代表團奪牌最多的隊伍,贏得一金一銀的梁峻榮已經第二次出戰全運會,佢指經過四年前的洗禮今屆的自己已經成熟:「第一次出戰興奮得會跳舞,自己像失控一樣,但今屆感覺自己已經變得成熟,懂得應付大型比賽、懂得面對大型比賽、懂得在高壓下發揮自己的水平,這是我自己感覺進步最大的地方。」

香港單車隊代表梁峻榮 本網記者攝

於公路贏得銀牌的張敬樂經歷過往大賽的洗禮終吐氣揚眉,他指比賽當日天氣酷熱令他佔優:「當日天氣炎熱,很多來自東北的選手都未能發揮出水準,恰巧當地天氣與香港相近,所以對我形勢較好。」他亦指這面獎牌意義重大,對他的信心亦大大提升。

香港單車隊代表張敬樂 本網記者攝

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指以香港單車隊的實力贏得獎牌是意料之內,但楊倩玉與逄遙於女子麥迪遜賽成功衝金卻令他喜出望外:「梁峻榮的全能賽我們對他都抱有期望,場地方面麥迪遜賽香港隊都具備一定能力角逐獎牌,不過女子隊於麥迪遜賽奪金絕對是喜出望外。」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