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兄弟歸位﹗袁振昇開齋黃威回勇 和富大埔3:1反勝東方龍獅

matthewli @ UPower

告別香港足壇多年的袁振昇出道第2場比賽入波、港腳黃威在旺角場重現瀟洒的腳法,和富大埔主帥李志堅培育的「堅家軍」師兄弟歸位,助這支區隊周六(9月9日)晚在港超聯賽趁東方龍獅有李志豪被逐,作客3:1擊倒對方,隊長黃威坦言兒時隊友袁振昇投身職業足球,令一班老戰友重拾小時候的感覺:「若能在今季捧冠軍是最好結果。」

古高(左) 本網記者攝
袁振昇(左) 本網記者攝

袁振昇與黃威、李嘉耀、梁冠聰、馮慶燁是往時的香港青年軍隊友,但在選擇升學後與戰友們各奔前程,在「老拍檔」們追隨教練李志堅征戰港超之際,大學畢業後投身銀行界的袁振昇去季為晨曦戰港甲,並且取得40個入球,去季尾已落實加盟和富大埔,投身職業聯賽。

袁振昇入球後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周六晚的聯賽在大雨中進行,主隊東方憑古高在29分鐘近門掃入而領先,然而,滂沱大雨令下半場比賽延遲半小時開始,東方更在55分鐘有李志豪領紅牌,少踢1人下,袁振昇在64分鐘近門補中扳平比分,此後大埔越戰越勇,杜度後備上陣首次觸球即在86分鐘頭槌破門,88分鐘黃威在右路攻入東方腹地,冷靜推過曾錦濤與葉鴻輝後射入空門,助大埔3:1取勝,東方就開季兩連敗。

梁冠聰(右) 本網記者攝

為大港腳出戰亞洲盃外圍賽表現出色的黃威,是役延續上佳表現,2015年初在旺角場被對手剷斷腳的他稱,如今狀態更勝受傷之前,自從將固定傷處的金屬片取走後信心已經恢復:「少了一點陰影,之前還會怕再傷。」決心踢好波的黃威更剪了一頭短髮,提醒自己要專心,而眼見兒時隊友袁振昇今季出道並且入波他也感到高興:「昇仔回來後,我們尋回兒時的感覺,奪冠將是最好的結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門將葉鴻輝一臉無奈 本網記者攝

梁冠聰也為袁振昇入球感高興:「這是昇仔首季職業,值得有個好開始,而黃威在港隊表現也好好,我也要努力。始終我們幾個一起多年,上季分道揚鑣,但感覺永遠都在。」雖然擊敗東方,但梁冠聰未言聯賽衝冠,只希望首循環分數不會落後東方、傑志太多,待中村祐人季中轉為本地球員,球隊再添外援去挑戰強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