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西班牙單車賽 費路美領先優勢逾兩分鐘 連勝環法環西在望

matthewli @ UPower

今年在環法單車賽奪個人總冠軍的英國天空車隊車手費路美,在今屆環西班牙單車賽經過第20站、即最後一個爬山路段賽站角逐後,仍有2分15秒領先優勢,由於周日(9月10)舉行的最後賽站屬平路賽段,費路美只要隨大組完成賽事即可奪冠,連勝環法、環西兩大賽在望。

天空車隊官網圖片

環西賽後退役的西班牙名將干達度,在第20站比賽發揮其強項爬山能力,以3小時31分33奪冠,費路美在隊友普爾斯協助下,進一步拉開與總冠軍競爭對手、意大利車手尼巴利的距離至2分15秒,普爾斯、費路美分奪第20站亞、季軍,分站成績僅慢干達度17秒,總成績費路美以79小時23分37秒續居榜首。

天空車隊官網圖片

歷史上只曾有2人名車手在一年內奪環法及環西錦標,費路美距離成為史上第3人已非常接近,他表示:「過往6年我都來參賽並取爭冠,結果有3次拿到第2,這肯定是我踩過的三大賽之中最難的一個,每天都有狀況發生,我試過炒車倒地、流血甚至想著比賽就此完結,過程就像坐過山車一樣。現在競爭大致完結,我可以鬆一口氣了。」

干達度在退役前最後一次贏爬山路段分站 天空車隊官網圖片

自1995年職業巡迴賽賽期改動,環西賽的舉行日期遲於環法,就未錯有車手可以一年內連奪兩項大賽錦標,勢將創新歷史的費路美說:「成為首名贏完環法再贏環西的車手,這肯定是我最偉大的成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