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台灣新軍落戶彰化 隊名寶島夢想家

matthewli @ UPower

去屆由香港球隊東方龍獅奪冠的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新季將有2支新球隊加入,除了來自廣東佛山的球隊外,另一隊將來自台灣、由中華青年男籃前代表「黑人」陳建州擔任組軍大旗手的新軍,球隊名稱已落實為寶島夢想家(Formosa Dreamers),並將落戶彰化,部分球員經已確定。

柴瑋 富邦勇士官網圖片

隨著這支台灣ABL新軍向傳媒發出採訪邀請,球隊名稱寶島夢想家及根據地在彰化等資訊也告曝光,球隊成軍記者會及主場簽約將在下周三(9月20日)舉行,球隊陣容以至教練人選也將公開,據現擔任台灣SBL球隊富邦勇士副領隊的「黑人」透露,這支新球隊的資本額超過3000萬新台幣,由他與好友、SBL璞園建築及中華男籃前領隊張承中,與及現職運動行銷的中華男籃前代表張憲銘共同投資,目標是給無法登陸SBL的球員一個角逐職業賽的機會。

柳昇耀 富邦勇士官網圖片

據台灣傳媒稱,SBL富邦勇士前球員柳昇耀、柴瑋、SBL金酒前球員鄭騏寬與義守大學畢業的吳松蔚都加入這支ABL新軍,上季效力ABL隊高雄聖徒、有中國CBA比賽經驗的王信凱也答允加盟,而球隊也傾向聘請SBL隊前主帥執教。至於獲陳建州垂青的CBA球員胡瓏貿,就已跟福建潯興隊談妥新季待遇,不會轉戰ABL。

另外,台灣傳媒稱,高雄聖徒經已解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