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歐聯失分 曼城熱刺旗開得勝

jacko.kwok @ UPower

三支英超代表在歐洲聯賽冠軍盃同樣保持不敗,曼城與熱刺取得勝仗,唯獨利物浦主場只能與西甲的西維爾踢成2:2。

羅拔圖法明奴貢獻一個入球,但未能替利物浦在歐聯旗開得勝。(AP圖片)

E組的利物浦面對西維爾,開賽5分鐘失守,被對方的法國中場賓耶達先開紀錄。「紅軍」在21分鐘及37分鐘,先後憑巴西前鋒羅拔圖法比奴及埃及中場穆罕默德沙拿建功反超前,不過,羅拔圖法明奴完半場前3分鐘射失12碼,未能擴大比分,換邊後更在72分鐘,被對方的阿根廷中場祖亞昆哥利亞入球,兩隊最終踢成2:2,利物浦補時階段,更有祖高美斯領第二張黃牌,被球證紅牌趕出場。

「這是85至86分鐘的勝利表現,球隊打得很好,對方表現也很好,這不是一件好事,這是一場激動人心的比賽,每個人都見到我們的渴求與激情,但我們只得一分。」利物浦領隊高普賽後總結。

同組另一場,斯洛文尼亞的馬里博爾主場與俄羅斯的莫斯科斯巴達踢成1:1。

史東斯攻入兩球,成為曼城表現最突出球員。(AP圖片)

F組的曼城作客荷甲的飛燕諾大勝4:0,英格蘭中堅史東斯開賽兩分鐘已替「藍月亮」領先,阿根廷鋒將阿古路及巴西射手加比爾捷西斯分別在10分鐘及25分鐘建功,曼城將半場領先優勢增至三球,加上史東斯換邊後戰至63分鐘,攻入個人今場第二球,最終淨勝四球。

「我盡力的證明自己能改進,也聽從領隊的建議,與奇雲迪布尼一起訓練,絕對能使你進步。」取得兩個入球的史東斯,特別稱讚隊友奇雲迪布尼的演出,由早前在英超五蛋大炒利物浦已證明。

至於,同組的烏克蘭代表薩克達,主場2:1險勝意大利的拿玻里。

熱刺射手哈利卡尼入球停不了,面對多蒙特攻入兩球。(AP圖片)

H組的熱刺就在溫布萊主場3:1擊敗德甲的多蒙特。韓國前鋒孫興民開賽4分鐘的入球,為熱刺迎來好開始,雖然7分鐘後被對方的烏克蘭中場耶莫蘭高追平,但英格蘭射手哈利卡利15分鐘建功,加上換邊後戰至60分鐘接應丹麥中場基斯甸艾歷臣傳送,攻入個人今場第二球,就算尾段有比利時中堅維頓漢領第二張黃牌,紅牌被逐,熱刺仍保持勝局。

「這是重要的勝利,在溫布萊這一夜,我們必須好好把握這個優勢。上季我們就在主場出現狀況,今晚我們變得更有經驗。」哈利卡尼坦言在歐聯必須踢得聰明,好好善用場地的空間打反擊。

基斯坦奴朗拿度兩度替皇馬建功。(AP圖片)

同樣身處H組,爭取衛冕的12屆盟主,西甲代表皇家馬德里,主場3:0輕取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亞,葡萄牙鋒將基斯坦奴朗拿度先在開賽12分鐘打開缺口,加上換邊後僅6分鐘射入12碼,個人連下兩城,加上隊長沙治奧拉莫斯61分鐘禁區貢獻一記「倒掛金鈎」,協助皇馬將最終比分改寫成3:0;

G組方面,德甲的RB萊比錫則在主場與法甲的摩納哥踢成1:1;同組的土耳其代表比錫達斯則作客3:1擊敗葡萄牙的波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