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盃 客隊球迷賽前騷亂 無阻阿仙奴首戰即報捷

sui ki pang @ UPower

歐霸盃分組賽H組賽事,英超代表阿仙奴主場迎戰現時德甲榜尾的科隆,賽前客隊球迷在場外騷亂,令賽事被迫延遲一小時開賽,最終阿仙奴以3:1反勝,隊史上首場歐霸盃比賽即贏波。

AP圖片

騷亂事緣客隊球迷只獲配3000張門票,但現場卻有近2萬名客隊球迷,人數之多令門票供不應求,當中有部份球迷於倫敦街頭及酋長球場外滋事,有人故意踢倒放在路邊的鐵欄,亦有人投擲玻璃瓶及燃放彩煙,更有人於場外發生打鬥,人數之多令酋長球場附近的道路交通癱瘓,警方到場維持秩序。由於情況混亂,酋長球場一度把閘門關閉,警方亦將通往球場的天橋封閉,以控制人流。當球迷獲準入場時,有不少科隆球迷更混入主隊球迷的區域入場。據英國傳媒報導指,警方在今次事件中以涉嫌擾亂公眾秩序拘捕四人。

AP圖片
AP圖片

阿仙奴領隊雲加指倫敦市是百份百安全的地方,但他看到場外的情況時,曾以為今場賽事會被終止:「開賽前我們一直在更衣室等待,猜想會是明天再戰?還是下週?」幸好賽事還能順利進行。

AP圖片

儘管比賽被延遲一小時,仍無礙阿仙奴首次出戰歐霸的爭勝心,雖然開賽僅九分鐘便被科隆前鋒哥杜巴先開紀錄,但下半場阿仙奴展開反擊,哥拉辛拿斯、山齊士及比爾連各建一功,助球隊以3:1反勝科隆。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